我市“省三八红旗手”抗疫助学,为景德镇第二中学捐赠防疫物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病毒无情,巾帼有爱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

江西省三八红旗手

也在积极行动,响应号召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贡献“她”力量


我市“省三八红旗手”抗疫助学,为景德镇第二中学捐赠防疫物资



  我市初三、高三学生开学在即,4月6日下午,省“三八红旗手”陈菊荣来到景德镇市第二中学,捐赠2万只口罩帮助学校筑起防疫安全“墙”,陈菊荣是国家一级技师、景德镇市非遗传承人,今年荣膺江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市妇联副主席陈淑红参加捐赠仪式并讲话,民革市委会、高新区工会、景德镇市第二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菊荣现场表示。“作为一名高中生的家长,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点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陈菊荣一直都在坚持做公益活动,此次疫情前期她曾捐助了1万元给我市医护人员用于抗疫。2月中旬,陈菊荣就已经与学校联系,提出捐赠防疫物资,由于当时口罩等物资紧缺,因此一直牢记在心。当我市发出初三、高三学生复学的通知后,她立即与市工信局联系购买了2万只口罩赠送到学校来。

  “江西省三八红旗手”陈菊荣说“做公益不仅仅是给予,更多的是一种信念的传递,传播正能量。每次帮助他人,看到他们开心,从中能得到更多的快乐。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公益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爱传递到每个角落。”



我市“省三八红旗手”抗疫助学,为景德镇第二中学捐赠防疫物资


  市妇联副主席陈淑红表示

  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市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踊跃捐赠,贡献力量,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陈菊荣作为“江西省三八红旗手”,作为景德镇女性的优秀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瓷都巾帼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希望广大妇女群众向她学习,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学校能充分使用好受赠物资,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提供卫生健康、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切实维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口罩有价,爱心无价。陈菊荣的爱心,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二中一定会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社会各界人士对二中的关爱。”

  二中副校长刘亚辉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

  据介绍,景德镇市第二中学一直在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消毒杀菌、筹备防疫物资等工作,学校除了每天自行消杀外,同时邀请景德镇市蓝天救援队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杀;在道路安排上也设置了专线,初三学生从西门进入,高三学生从北门进入,包括到教室的线路都进行了精心安排,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竖起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