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元月19日,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筱英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景德镇市妇联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自9月12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句话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有序推进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盛璟晶指出

通过一段时间扎实有效的工作,市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入推进妇联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

盛璟晶强调

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思想认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整改任务还需要进一步落实,制度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发挥“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和妇女微家的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夯实政治基础。

二是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下一步工作中,已整改要长期坚持,持续巩固,未整改到位,责任领导要细化措施,扎实推进。

三是以矢志不渝的决心,持续推动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想妇女之所想、急妇女之所急、帮妇女这所需,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吴筱英指出

自2019年9月以来,市妇联领导率先垂范,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周密谋划、精心组织,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整个过程中做到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重要指示精神,以“答好‘时代之问’,感恩奋进谱新篇”为引领,以“学好做好,用心用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为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推进“学、研、检、改”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扎实稳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吴筱英要求

主题教育虽然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希望市妇联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始终聚焦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巩固成果,扎实推进市妇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坚定不移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充分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好措施,抓住关键、抓实基层、抓好制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习上要更加自觉,政治上要更加坚定。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问题整改见效。把抓整改落实作为讲不讲政治的试金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即知即改的态度、真抓实改的决心,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

三是坚定不移助力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市妇联部门职能作用,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激发广大妇女奋斗精神,努力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为建好国家试验区提供坚强保证。

四是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要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真刀真枪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