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妇联组织“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走进昌江区
作者:余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景德镇市妇联组织“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走进昌江区


景德镇市妇联组织“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走进昌江区



  12月10日上午,景德镇市妇联组织“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走进昌江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新枫街道韭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吴锦芝,以“理百姓烦心事 做法律明白人”为题,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三起在法律明白人培训中学到的法律知识为辖区内的群众解开心结、化解矛盾的《殴打谩骂哭无泪 详解巧答“娘家人”》、《理清财产扫盲点 化解嫌隙成姻缘》、《飞来横祸诉有门 力排推诿讨说法》等三起关于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侵权责任法的真实故事。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要求,让我们有了更足的信心和更加坚定的勇气。并用“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自勉和共勉,希望大家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坚持自我,做好法律明白人。


  宣讲结束后,大家深感受益匪浅,切实体会到了法律知识带来的无穷力量,提高了她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同时表示,做法律明白人,要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安居祥和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