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为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提高市妇联干部的综治业务能力,11月13日,市妇联举办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会,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市妇联开展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会


  会上,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余小兰与市委政法委综治监督科科长刘强,分别就当前社会治理工作及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授课。


  余小兰从社会治理的历史沿革、时代发展的需要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要求,诠释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全新理念,以鲜活的事例、详尽的数字、周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解读了在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使命和要求,面对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课题,妇联将如何结合自身特点进行卓有成效的探索。


市妇联开展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会
余小兰讲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刘强从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敏锐性开宗明意,以抓实抓小从日常每个细节入手中谈落实,在讲故事、谈事情的演变发展过程中,抽丝剥茧,让人体味潜在的问题根源,以格局和细节贯穿始终,将“开门、管事、做人、履责”纳入到平安建设的每个角落,防微杜渐,守土有责。


市妇联开展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会
刘强讲授“平安建设工作”


  通过培训,妇联干部在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上,有了全新的概念,理清了思路,更加坚定了信心,表示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进程中,将在妇联工作领域不断探索创新,贡献一份出色的“巾帼”答卷。


市妇联开展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