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榜样 女性楷模”——市妇联走访慰问女性 先进模范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榜样力量,致敬先进女性,市妇联继续开展“寻访·致敬女性先进模范”活动。

  9月29日,景德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党组成员周海凤先后深入乐平市、昌江区、珠山区走访慰问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邓希平,“为妇女解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王水荣和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的朱丽萍,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给她们送上慰问金。


邓希平——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巾帼榜样 女性楷模”——市妇联走访慰问女性 先进模范活动


  邓希平,毕业于武汉大学,现年77岁,是传统颜色釉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投身颜色釉配方技艺研制50多年,创新了40多种颜色釉,复制出瓷器品种1000多个,用景德镇千百万瓷工独有的“匠心”和“匠力”,把颜色釉这一景德镇传统名瓷技艺不断推陈出新、推向极致、推向世界。


  在交谈中,邓希平展示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刚刚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无比自豪地阐述了纪念章的意义,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邓希平虽年逾古稀,仍不断开拓陶瓷创作的创新之路,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颜色釉技艺的研究开发当中,在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族传统工艺的道路上孜孜以求,默默耕耘。


王水荣——“为妇女解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巾帼榜样 女性楷模”——市妇联走访慰问女性 先进模范活动


  王水荣,1936年出生,1991年退休,在妇联岗位上连续工作30余年,1989年获得全国妇联授予的“为妇女解放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荣誉称号。她如今已83岁高龄,却始终恪守一名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信念坚定,默默奉献。即使退休后仍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关注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时刻教育子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优秀妇联干部的先进性。


朱丽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巾帼榜样 女性楷模”——市妇联走访慰问女性 先进模范活动


  朱丽萍,现年55岁,景德镇市天聪幼教集团董事长,曾经在北京军区某文工团服役,十几年的军旅演艺生涯,获得过许多荣誉,是所在部队唯一一个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的女兵。2008年初,她放弃了中石化优越待遇,随丈夫来到了景德镇,开始了幼教事业的梦想。她多年来致力于拥军和社会公益活动的,2013年,被推荐为景德镇市女企业家拥军协会秘书长,她始终坚持拥军贵在真诚、优属重在务实,她的拥军措施,有效减轻了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2019年7月荣获退役军人事务部等联合表彰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市妇联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以她们为榜样,向女性楷模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始终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人民幸福紧密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