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2019年5月28日上午景德镇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妇联全体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21日下午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2日上午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时隔三年,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看望慰问老区干部群众,在江西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对全省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巨大鞭策。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前夕,总书记亲赴革命老区,前往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探寻“初心”源头,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意义重大而深远。


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总书记明确提出,江西要“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更高要求,这是与“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一脉相承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章”,为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金钥匙。


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为认真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盛璟晶主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党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工作。团结广大妇女创新创业,在各行各业开拓奋进、建功立业;引导广大妇女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主动融入开放格局,投身改革攻坚;引领妇女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庄清洁等行动,共建和谐秀美乡村;深入开展巾帼志愿、关爱留守、权益维护、矛盾调处、平安稳定等工作,在社会治理创新中贡献巾帼智慧。妇联组织在群众工作方面具有明显的政治、组织、工作、宣传优势,理应在加强和创新妇女工作中大显身手、有所作为。


  三是加强宣传贯彻,切实改进作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妇联系统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加强学习型妇联的创建,通过深学政治理论,精学本职业务,勤学修身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协调各方、解决矛盾的能力,以适应时代前进的新要求。妇联干部要脚踏实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