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不断开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的新局面,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贡献巾帼力量,景德镇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妇联领导班子、基层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妇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筹备,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妇联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必学内容,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坚持开门听意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查准查实问题。深入谈心谈话,谈出了不足,谈开了问题,达到了交流意见、沟通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在系统严谨梳理检视问题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所有材料均严格把关,多次组织修改,确保检视剖析材料重点突出、实事求是。

  民主生活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盛璟晶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各自分管的各项工作,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大家在发言中直奔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批评意见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筱英点评

  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筱英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点评。她指出,此次参加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感受到市妇联党组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紧扣主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度剖析思想根源,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会议质量高,会风实、效果好,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盛璟晶指出

  市妇联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引领和基本遵循,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

  二是将守初心、担使命贯穿于妇联工作实践。对照新时代妇女群众期盼和妇联工作实际,在思想上不断强化群众观点、人民立场,想妇女群众所想、急妇女群众所急;在作风上更加自觉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和纠正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不断增进与妇女群众的感情;在实践中紧紧围绕妇女群众所需所盼所求,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切实代表好、维护好、实现好广大妇女群众利益。

  三是找差距、抓落实,持续提升妇联工作水平。对班子查找出来的问题,按照分工主动认领、逐个研究,结合自己检视剖析问题、相互批评意见,有针对性地拿出整改措施,确保尽快整改到位;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将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的批评意见,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落实。